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癌症治療及抗癌领域的7大新突破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1677

帖子

505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0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4-1-17 17:01: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癌症是世界上最大的杀手之一,按照世界衛生组织的数据,癌症在 2020 年夺去了近 1000 万人的生命,是全世界重要的灭亡缘由,乳腺癌、肺癌和结肠癌是最多见的癌症。科學家們正在操纵人工智能、DNA测序、精准肿瘤學等技能来改良疾病的醫治和诊断。冲破包含對 1松山抽化糞池,2,000 多個癌症肿瘤举行 DNA 测序,和一項用于诊断胰腺癌(最致命的癌症之一)的新测試。

在大风行以前,癌症灭亡率一向在降低。如今 COVID-19 已造成為了癌症诊断和醫治的大量积存。但醫學前進正在继续帮忙世界抗击癌症。如下是近来的一些希望。

精准肿瘤學

Genetron Health 首席履行官 Sizhen Wang 活着界經濟論坛的博客中暗示,精准肿瘤學是“克服癌症的最好新兵器”。這触及钻研個别患者癌症肿瘤的基因構成和份子特性。精准肿瘤學法子可辨認可能致使癌症發展和分散的细胞變革。然後可以開辟個性化醫治。因為精准肿瘤醫治是有针對性的——與化療等一般醫治相反——這象征着對康健细胞的危险更小,副感化也更少。

人工智能匹敌癌症

在印度,世界經濟論坛的互助火伴正在利用人工智能 (AI) 和呆板進修等新兴技能来變化癌症醫治。比方,基于人工智能的危害阐發可以帮忙筛查乳腺癌等常见癌症,從而實現初期诊断。AI 技能還可用于阐發 X 射线,以辨認成像專家可能没法达到的處所的癌症。這是印度世界經濟論坛第四次工業革射中心但愿加快的18 項癌症干涉干與辦法中的两項。

更强的展望能力

在美國,每一年因肺癌灭亡的人数比接下来三種最致命癌症的总和還多。家喻户晓,仅靠 X 光和扫描很難检测出疾病的初期阶段。但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開搓泥寶, 辟了一種人工智能進修模子,可以通太低剂量 CT 扫描提早六年展望一小我患肺癌的可能性。按照近来的一項钻研治療狐臭產品,,“Sybil”利用繁杂的成像数据举行练习,可以展望短时間和持久肺癌危害。“咱們發明,固然咱們作為人類没法彻底看到癌症的位置,但该模子依然可以展望哪一個肺部终极會得癌症,”配合作者 Jeremy Wohlwend 說。

癌症DNA中的线索

科學家說,在英國剑桥大學病院,来自 12,000 名患者的癌症肿瘤 DNA正在揭露有關癌症病因的新线索。經由過程阐發基因组数据,肿瘤學家正在辨認致使每小我癌症的分歧突變。比方,表露于抽烟或紫外线,或细胞内部妨碍。科學家們說,這些就像“犯法現场的指纹”——并且愈来愈多的指纹美白牙粉,正在被發明。“咱們發明了 58 個新的突變特性,拓宽了咱們對癌症的熟悉,”剑桥大學肿瘤學系的钻研作者 Andrea Degasperi 博士說。
治療陽痿早洩,
液體和合成活检

活组织查抄是大夫诊断癌症的重要法子——但该進程是侵入性的,触及從身體中掏出一部門组织,有时必要手術,是以可以在實行室举行查抄。液體活检是一種更简略、侵入性更小的解决方案,可以检测血液样本是不是有癌症迹象。合成活组织查抄是另外一項立异,它可以迫使癌细胞在疾病的最先阶段显現出来。

CAR-T细胞療法

近来颁布發表一種使免疫细胞追捕并杀死癌细胞的醫治法子對白血病患者取患了樂成。這類称為 CAR-T 细胞療法的醫治触及從癌症患者身上去除和遗傳扭转称為 T 细胞的免疫细胞。然後,扭转的细胞會發生称為嵌合抗原受體 (CAR) 的卵白质。這些辨認并可以粉碎癌细胞。在《天然》杂志上 ,宾夕法尼亚大學的科學家颁布發表,首批接管 CAR-T 细胞療法醫治的患者中有两人在 12 年後仍處于减缓期。

匹敌胰腺癌

胰腺癌是最致命的癌症之一。它很少在起头傳布以前被诊断出来,而且五年内的存活率低于 5%。在加州大學圣地亚哥分校醫學院,科學家們開辟了一項测試,在一項钻研中辨認出了95% 的初期胰腺癌。這項颁發在《天然通信醫學》 (Nature Co妹妹unications Medicine ) 上的钻研诠释了细胞外囊泡中的生物標記物(调理细胞間通信的颗粒)若何用于检测 I 期和 II 期胰腺癌、卵巢癌和膀胱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癌症治療交流論壇  

皮炎濕疹治療, 皮膚瘙癢治療, 牛皮癬治療, 蕁麻疹治療, 甲溝炎治療, 灰指甲治療, 灰指甲液, LPG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粉餅推薦, 泡腳袋, 戒檳榔神器, 雷射植牙,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隆乳,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減肥茶紫錐花白內障近視雷射乾眼症治療, LBV, 補腎中藥, 凍齡霜, 呼吸照護, 真人百家樂, 減肥茶治療胃痛脹氣消脹氣方法推薦除蟎洗面乳除蟎液皂抗皺面膜淡紋面膜塑身, 體雕, 美體, 珍珠奶茶,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飄眉, 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足浴包, 生薑泡腳包,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治療灰指甲神器, 百香果茶包, 水果茶, 法令紋貼, 法令紋面膜, 外翻矯正器, 降血糖保健食品, 降血糖藥, 治療滑膜炎助眠食物, 美白牙膏, 炒冰機, 炒冰盤, 咽炎貼, 美白霜, 淡斑霜, 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葉黃素, 胎盤素, 氣墊粉餅, 治療靜脈曲張改善脂肪肝護肝產品推薦玫瑰洛神花茶, 減肥飲料, 懶人火鍋, 自熱火鍋推薦, 減肥藥, 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護肝保健食品, 壯陽保健食品, 降三高保健品, 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GMT+8, 2024-4-29 21:14 , Processed in 0.02060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