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要對癌症過度治療!院士坦言:要想辦法提高生活质量,长期生存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1677

帖子

505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0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4-1-17 16:54: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對付大部門癌症患者来讲,為了增强療效,術落後行放化療是常见的法子。但放化療會發生分歧水平的副感化,若是盲目地增长放化療的次数和剂量,可能會使毒副感化成倍增长,反而收缩患者的保存期。

靶向醫治

虽然靶向醫治的利用愈来愈遍及,但其實不合用于所有癌症患者。以肺癌為例,中國人EGFR突變率仅為40%,象征着有60%的患者對EGFR-TKI藥物無效,這就是為甚麼举行靶向醫治前要先做基因检测。盲目听信靶向醫治的结果,可能没法得到抱负的療效。

在癌症醫治范畴,“以报酬本、带瘤保存”的理念愈来愈遭到大夫承認,有时不必定要對癌细胞赶尽杀绝,患者也能得到持久保存。

固然,一些具备家属型遗傳特色的癌症,值得器重并按期查抄,解除危害。

起首是比力出名的乳腺癌。若是或人有一名直系支属患乳腺癌,那末她產生乳腺癌的危害比平凡止汗露,人高3倍。若是有两位直系支属患乳腺癌,那末她產生乳腺癌的危害比平凡人高7倍。

建议此類人群按期举行乳腺彩色B超、乳腺钼靶等查抄。

其次是胃癌。有5%-10%的胃癌属于遗傳性胃癌,特别是遗傳性满盈性胃癌综合征,遗傳概率更高。若是一级或二级支属中最少有2例胃癌患者,且最少1例為满盈性胃癌,美白淡斑精華液,應尽快举行胃镜查抄。

肝癌也具备较着的家属汇集性和法網直播,遗傳易感性, 一级支属肝癌遗傳度為( 58.74 ±5.43) %。對付有肝癌家属史的人来讲,應举行一次肝翻譯社,功效全項、B超级查抄。

最後是肺癌,具备家属汇集征象,嫡亲患癌危害高近2倍。钻研還發明,有肺癌家属史的女性患肺癌的危害比男性更高。建议此類人群每一年举行一次肺癌筛查。

面临癌症,患者無需惶恐,要先岑寂下来,信赖科學,不盲目醫治、過分醫治。癌症也不必定要革除,可按照本身环境定制醫治方案,提高糊口质量,或能實現带瘤保存。

参考資料:

[美白淡斑精華液,1]樊代明院士:用扭秧歌的哲理醫治肿瘤 .醫师报. 2016-07-02

[2]NEJM:长达20年随访發明,與察看醫治比拟,前列腺切除術對初期患者無较着好處 | 临床大發明 .奇点網. 2017-07-26

[3]谨慎!家里亲人得了這些癌症,你就要把稳了!.康健时报.2019-02-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癌症治療交流論壇  

皮炎濕疹治療, 皮膚瘙癢治療, 牛皮癬治療, 蕁麻疹治療, 甲溝炎治療, 灰指甲治療, 灰指甲液, LPG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粉餅推薦, 泡腳袋, 戒檳榔神器, 雷射植牙,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隆乳,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減肥茶紫錐花白內障近視雷射乾眼症治療, LBV, 補腎中藥, 凍齡霜, 呼吸照護, 真人百家樂, 減肥茶治療胃痛脹氣消脹氣方法推薦除蟎洗面乳除蟎液皂抗皺面膜淡紋面膜塑身, 體雕, 美體, 珍珠奶茶,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飄眉, 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足浴包, 生薑泡腳包,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治療灰指甲神器, 百香果茶包, 水果茶, 法令紋貼, 法令紋面膜, 外翻矯正器, 降血糖保健食品, 降血糖藥, 治療滑膜炎助眠食物, 美白牙膏, 炒冰機, 炒冰盤, 咽炎貼, 美白霜, 淡斑霜, 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葉黃素, 胎盤素, 氣墊粉餅, 治療靜脈曲張改善脂肪肝護肝產品推薦玫瑰洛神花茶, 減肥飲料, 懶人火鍋, 自熱火鍋推薦, 減肥藥, 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護肝保健食品, 壯陽保健食品, 降三高保健品, 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GMT+8, 2024-4-29 17:18 , Processed in 0.13098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