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位肿瘤科醫生對中醫治療癌症的看法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1677

帖子

505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0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10-10 15:38: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實践来说,我一般遵守治療老腰突病,尺度的乳腺癌醫治步伐,好比手術,化療,放療,內排泄電動泡泡槍,醫治,這個要严酷按循证醫学已证實的走,醫治必定要規范。

日本酵素,但中醫在減缓化療,放療副感化,提高放化療耐性方面确切有怪异的一壁。中醫的利益在于调理,以是我本身用西醫去邪,用中醫扶正。

肿瘤是關乎生命的大病,天然病程中邪必压正,并且這個邪气来得猛,来得凶,如不节制邪必压正,以是必定要重用气力较大的西醫驱邪,去除肿瘤,西醫,特别是化療藥物杀伤肿瘤的特色是结果敏捷,能敏捷低落肿瘤负荷,但他的错误谬误也是不言而喻就是不完全性,究竟上底子就不存在對所有肿瘤细胞都敏感的化療,最後一個肿瘤细胞毫不是化療藥物杀死的,必定是機体本身杀死的。另有另外一個错误谬误是,過度的化療對機体本身的肿瘤杀伤能力有庞大的粉碎感化。

另外一方面,機体對肿瘤是存在天然杀伤力的,好比免疫体系,他的杀伤肿瘤的感化特异,并且無任何副感化,绝對不會危险正常细胞,他的错误谬误是,仅仅在瘤负荷比力小的時辰才有用,當機体內瘤负荷相對于大的時辰,團体的天然杀伤能力就颇有限的,但肿瘤很大的時辰,靠免疫力杀伤肿瘤几近是無效的了。

是以從實践而言,咱们做的是两件事:驱邪與扶正。一方面咱们用手術去和放療除大部門局部肿瘤,用化療去除轮回中可能存在的肿瘤,這現實都是驱邪;但因為上述缘由的存在,必定會有少许的肿瘤细胞存留,但從實践来说,彻底靠去除肿瘤是不成能的,不然肿瘤就不存在转移與复發的問題了。

是以,另外一方面,咱们也要此事咱们就要尽可能调理機体,扶正,加强免疫力,靠機体的正气(免疫力)杀死最後残留的肿瘤细胞,同時调理因為手術放化療给團体带来的危险,提高患者糊口質量。

在實践中我所有患者用中藥的,都要辩证開方的,虚實內外寒热脏腑都要辩到,

我一般的原则是:驱邪要狠,扶正要稳。

我的專業是乳腺癌,患者一般就醫的時辰不會有太大的不服衡,辩证無殊。此邪气来得凶悍,故應尽快手術,化療,放療,尽可能削減肿瘤负荷,此時尽可能保留正气,但主如果驱邪;一般西治療療到這里也就再也不管了,剩下的要機体天然規复。但我的概念認為如许甚為不當,此時患者因為手術放療化療的摧残已很不服衡了,即便肿瘤去除,也不因估算完——還要扶正,要调理機体均衡,加强機体天然的抗病能力,固然也包含抗除腳臭產品,肿瘤能力。

但此時患者一般气血两亏,以气血為重,心肝肺脾肾(中醫觀点)都受损,通常為虚寒证為主,有的患者化療後只要咳嗽就會尿裤,這個從西醫诠释不了,從中醫可很轻易诠释。但所谓虚不受補,以是我说——扶正要稳。

實在我觉就像中醫的精华在于和谐和均衡同样,咱们在醫治肿瘤的進程中也要注意中醫和西醫的和谐。

我不否决中醫可以驱邪,或可以醫治肿瘤,可是中藥醫治肿瘤(驱邪)的气力太柔太弱,单靠中藥,起效而且终极克服肿瘤的可能性微不足道,那些所谓中治療療肿瘤樂成的案例也并不是扯谈,只是在正邪有力的時辰,增强了一下正气,天然會显效,但這不克不及代表单靠中醫便可以醫治肿瘤。

就像冠芥蒂,實践证實,在慢性冠芥蒂人,益气类中藥确切對冠芥蒂的醫治有必定感化,可是若是患者已尽心衰,我認為西地兰远比独参汤有效很多,生怕独参汤還没熬好,患者就死了,西地兰几分钟便可救命。

但有一点必需夸大,我感觉如今中藥假得太多,面對“证對方准藥不灵”的环境,有的時辰我如果有時候,要親身看患者抓来得藥,总能或多或少挑出一些假藥或次藥来,但我总不克不及每天给病人挑藥玩吧。

親眼所见,當西醫的放化療對一些恶性肿瘤一筹莫展之時,有的老中醫几十副方下来,居然能敏捷节制病情的恶化,乃至到达临床愈合的神效。固然,這类樂成機率其實不大,但對付肿瘤醫治中,也是莫大的樂成了。

辨证论治,简直颇有用,但详细说不出個以是然,也钻研不出一個以是然。如今,都用西醫去证實中醫理论,實在更多的是枉然。與西醫的醫治比拟,中治療療更多只處于一個辅助职位地方,在不少中病院的大夫只把中醫療法當成一個走過场的醫治,随便在书上,乃根治早洩推薦,至糊涂上一两個方,去應付病人,真讓人寒心。中醫如斯职位地方,恰是中醫人自已给中醫當掘墓人。

中醫人應當更務實,更苏醒点,不要安于現状,從中醫寶库里取其菁华,發扬光大。

起首,在曩昔很长時代,常常從腰椎貼布,解除肿瘤這一角度来追求醫治方案,确切有必定的局限性;近几年来,我國抗癌醫治中逐步器重了钻研中醫、西醫在抗癌醫治中各自的特色,采纳了中西醫連系的醫治法子(重要有:1.中醫藥共同手術醫治;2.中藥共同化療;3.中藥共同放療等等),從而阐扬了中醫藥所长(包含总体觀念、辨证论治、扶正祛邪,中藥的減毒增效等等),使癌肿療效有了较着的提高。

其次,在中西醫連系醫治恶性肿瘤的钻研方面确切也取患了很大的希望(详细的希望就不讲)。

第三,中醫藥抗肿瘤醫治和钻研已夸大高效、适用、综合、周全,從抬遗補阕起头,向综合周全成长。

此外,固然利用中醫藥醫治肿瘤是我國的特点,但外洋@钻%Lsq2x%研和利%2853E%用@中醫藥治癌已逐步增多,有的比咱们更深刻更先辈。

我認為中醫藥醫治肿瘤在未来将走向主导职位地方,如今不是有不少抗肿瘤藥物不是從中藥草中提取的吗,如紫杉醇、长春新碱、参一胶囊等,我想中醫的辨证论治、天人合一的总体療法,恰是霸占肿瘤的但愿地点。

中醫藥抗癌——绿色療法:中醫藥是浩大的中华傳统文化之海中的奇葩。她以中原文化的哲学觀為根本——天人合一的总体觀念,因此辩证论治為准则,故不该有副感化。所谓的副感化是抛弃了或缺失了理论的中醫醫生们的“良知”,醫乃仁術,應為醫術;而不少“仁人”却改成醫技,“一專”的所谓的效方,偏方,去霸占大病——癌,而不知人的生命是很是的贵重,每小我只有一次。具备五千年中汉文明的中醫藥历經了漫长的临床驗证,不會像“抗生素”同样的會被镌汰,也不将归纳的法子又去逢迎演绎的逻辑, 癌患者们急迫的呼喊全科療法,對付癌症的醫治具备首要的實际意义。

中醫藥抗癌會走出國門,為世界接管:起首,放療、化療對一部門恶性肿瘤有较强按捺和杀灭癌细胞的感化,經由過程醫治使很多患者都減轻症状,拯救生命,但错误谬误是按捺骨髓,粉碎造血功效,引發紧张的胃肠反响,引發一些局部和全身性的放射反响。是以有些癌症患者經放療、化療後,固然肿瘤缩小了,但病人的体質也摧垮了。

實践证實,中醫藥連系放化療不但能包管醫治的顺遂举行,并且可以提高抗病能力,改良症状,延永生存期,提高療效,是醫治恶性肿瘤的有用法子。

其次,体外實驗早已证明肿瘤坏死因子(TNF)可以使肿瘤细胞坏死,但對正常细胞無此感化。某些中藥或有用成份有诱生TNF感化,如黄芪、桂枝、十全大補汤。

中藥按捺肿瘤血管構成的钻研已被证明,實体瘤的發展和转移與复活血管的構成有紧密親密瓜葛。在缺少复活血管的环境下肿瘤持久處于1~2妹妹的细小状况,一旦血管構成,因為能获得充實的養分供應肿瘤便敏捷發展構成临床可见肿瘤(1cm),并且复活的血管為肿瘤细胞的脱落進入血液轮回進而向远處转移供给了有益前提。用中醫藥按捺肿瘤的血管体系已成為一個极新的有但愿的抗肿瘤醫治靶点。

患者及家眷大多都以實驗、猜疑、盲目、背注一掷的生理来面临治癌,而中醫有句话“病非不治也,未得其術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癌症治療交流論壇  

皮炎濕疹治療, 皮膚瘙癢治療, 牛皮癬治療, 蕁麻疹治療, 甲溝炎治療, 灰指甲治療, 灰指甲液, LPG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粉餅推薦, 泡腳袋, 戒檳榔神器, 雷射植牙,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隆乳,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減肥茶紫錐花白內障近視雷射乾眼症治療, LBV, 補腎中藥, 凍齡霜, 呼吸照護, 真人百家樂, 減肥茶治療胃痛脹氣消脹氣方法推薦除蟎洗面乳除蟎液皂抗皺面膜淡紋面膜塑身, 體雕, 美體, 珍珠奶茶,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飄眉, 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足浴包, 生薑泡腳包,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治療灰指甲神器, 百香果茶包, 水果茶, 法令紋貼, 法令紋面膜, 外翻矯正器, 降血糖保健食品, 降血糖藥, 治療滑膜炎助眠食物, 美白牙膏, 炒冰機, 炒冰盤, 咽炎貼, 美白霜, 淡斑霜, 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葉黃素, 胎盤素, 氣墊粉餅, 治療靜脈曲張改善脂肪肝護肝產品推薦玫瑰洛神花茶, 減肥飲料, 懶人火鍋, 自熱火鍋推薦, 減肥藥, 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護肝保健食品, 壯陽保健食品, 降三高保健品, 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GMT+8, 2024-4-29 08:25 , Processed in 0.12464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