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院士坦言:中藥不能根治癌症!肿瘤治療中,中醫藥扮...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1677

帖子

505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0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10-10 15:22: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师有無听過如许的消息:

XX癌症患者回绝西醫,只用中醫療法,终极迟误醫治而归天。

诸如斯类的动静,讓中治療癌成了一個备受争议的话題。有人直接把黑锅扣在了中醫身上,有人则力挺中醫,把罪名何在“伪中醫”的头上。

而究竟上,肿瘤醫治范畴中有中醫藥的存在吗?時代中醫藥又會饰演甚麼样的脚色?

中治療瘤,自古有之

肿瘤早在殷商期間的甲骨文上就已有文献记录。

年龄战國時代的《黄帝內經》,奠基中醫肿瘤学構成與成长的根本。而《神农本草經》罗列治“痈肿”“瘿瘤”等抗癌中藥并沿用至今

在這些文献中,中醫总结了两個關头的治癌理念:

总体觀念+辨证论治

中醫認為,癌症的構成和成长常常和全身脏腑、气血、阴陽的隆替有關,而不但单是某一局部,以是醫治以和谐脏腑、扶正祛邪為主。

中藥不克不及根治癌症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藥藥理学專家李連达师长教师認為,中藥不克不及根治癌症。

今朝临床上,中治療療肿瘤重要在4個方面:

1.術後規复

癌症病人在術後會元气大台北花店, 伤,免疫力大減。而經由過程感應頭燈推薦,中醫藥辨证醫治,可以加速病人規复。

2.削減肿瘤的复發和转移

經西醫手術和放化療长時候醫治,常常會给患者造成诸多醫源性侵害,呈現免疫功效失调的环境。此時患者身体內残余、暗藏的肿瘤细胞轻易死灰复燃,引發复和转移。

但在後续的辅助醫治中,中醫藥可以阐扬活血化瘀、软坚散结、以毒攻毒等感化,按捺癌症的复發與转移。

3.节制放化療的毒副感化

放化療是醫治肿瘤的一线方案,但其發生的毒副反响乃至比肿瘤自己還可骇,不少癌症患者都是由于受不了醫治的痛楚,而抛却了生命。

而中醫藥顾及正气為放化療保驾护航和減毒增效,為患者夺取醫治時候,而到达延永生命和节制癌症成长。

4.迁就醫治

對付晚期癌症患者,大夫可能斟酌采纳以耽误患者生命、減轻患者痛苦悲伤的迁就醫治。

中醫藥具备低毒、高效、允從性好的特色,在迁就醫治中,中醫藥有減缓痛苦悲伤、节制症状、養分支撑的长處,讓癌症患者活得更有庄严。

中醫藥醫治注重2点

一、規范醫治,别只用中醫

醫治癌症主意多学科综合醫治,不克不及单方面地迷信中醫的“神话”,患者在身体前提的容许下,仍是要举行手術、放療等多学科醫治。

二、是藥三分毒,别滥用中藥

有的患者看他人吃中藥吃好了,就找人讨藥方,本身也這麼吃。

但别忘了中醫最大的上风是辨证施治,一样的法子他人能好,不代表你也也能够。

并且抗癌中成藥不是食療摄生,藥物種类繁多、構成纷歧、藥性强烈,必要熟知藥物特征、法子、剂量和毒副感化的中醫师開方。

“是藥三分毒”,盲目用藥反而伤身。

【参考資料】

1.李院士:用中藥治癌症是不可的,咱不克不及吹法螺,它只有這個用處 | 院士時候. 康健卫视.2021-03-30

2.關于中醫藥抗癌,這位30多年中醫抗癌專家讲得很靠谱!磁石按摩毯,.肺癌病愈圈.2018-07-25

3.防治肿瘤,若何用好中醫.生命時报.2020-04-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癌症治療交流論壇  

皮炎濕疹治療, 皮膚瘙癢治療, 牛皮癬治療, 蕁麻疹治療, 甲溝炎治療, 灰指甲治療, 灰指甲液, LPG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粉餅推薦, 泡腳袋, 戒檳榔神器, 雷射植牙,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隆乳,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減肥茶紫錐花白內障近視雷射乾眼症治療, LBV, 補腎中藥, 凍齡霜, 呼吸照護, 真人百家樂, 減肥茶治療胃痛脹氣消脹氣方法推薦除蟎洗面乳除蟎液皂抗皺面膜淡紋面膜塑身, 體雕, 美體, 珍珠奶茶,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飄眉, 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足浴包, 生薑泡腳包,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治療灰指甲神器, 百香果茶包, 水果茶, 法令紋貼, 法令紋面膜, 外翻矯正器, 降血糖保健食品, 降血糖藥, 治療滑膜炎助眠食物, 美白牙膏, 炒冰機, 炒冰盤, 咽炎貼, 美白霜, 淡斑霜, 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葉黃素, 胎盤素, 氣墊粉餅, 治療靜脈曲張改善脂肪肝護肝產品推薦玫瑰洛神花茶, 減肥飲料, 懶人火鍋, 自熱火鍋推薦, 減肥藥, 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護肝保健食品, 壯陽保健食品, 降三高保健品, 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GMT+8, 2024-4-28 11:26 , Processed in 0.08319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