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海南省腫瘤醫院肝膽胰外科專家:早診早治是肝癌治療最有效“妙方”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1677

帖子

505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0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7-10 18:33: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若何及時發現肝癌?若何防治肝癌?筆者為此專訪了海南省知名肝腫瘤外科專家、海南省腫瘤醫院肝膽胰外科周開倫傳授。

早診早治是肝癌治療最有用“妙方”

周開倫傳授從事肝腫瘤診療30多年,有著豐富的經驗。周傳授介紹,“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是肝癌今朝最有用的治療“妙方”。

周傳授暗示,晚期肝癌進展很快,灭亡率很是高。對晚期肝癌,當前醫療技術,幾乎“束手無策”。

“但現代醫學的發展,初期肝癌的治療结果很是好,有些乃至能達到治愈標准。”周開倫指出,肝癌最佳的治療法子就是“早診早治”。

若何赶早發現肝癌?

今朝有不少先進的檢測技術,好比甲胎卵白就是肝癌最常規的檢測法子之一。一旦發生肝癌,約60%~70%的患者血清甲胎卵白會升高。

周開倫傳授介紹,去年頭,七日孅減肥茶,海南省腫瘤醫院從日本引進了“肝癌三聯檢”技術,該項技術能更早發現肝癌,從而為患者贏得更好的治療機會。該院還引進了國際當前最早進的二代測序儀,可通過基因診斷,在肝癌還没有“作惡”以前,就可以發現“首恶”,並實施有用干預和節制。

這五類人要谨慎!

周開倫傳授提示,肝癌偏愛如下五類人群:

一是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患者。乙肝、丙肝是誘發肝癌的高危身分。海南之以是肝癌高發,與乙肝高發相關﹔

二是酗酒者。資料表白,我國因長期酗酒導致肝癌的比率,僅次於乙肝和丙肝引發的肝癌。長期酗酒可加快乙肝惡化,促進乙肝轉化為肝癌。

三是肝癌家属史患者。科學表白,絕大部門惡性腫瘤,都存在家属遺傳身分。直系親屬中有肝癌患者的人群,罹患肝癌的風險比刀具收纳架,平凡人群會更高。

四是肥胖人群。由於經濟條件越來越好,我國的肥胖人群也越來越多。肥胖易導致脂肪肝,並演變成肝硬化,再惡化為肝癌。钻研表白,肥胖會加快肝臟老化,身高體重指數每增长 10,肝臟“年齡”就會增长3.3年。這也是我國肝癌患者年輕化的美國壯陽藥,一個首要身分。

五是過度勞累。科學証明,長期睡眠不足和過度勞累,是加劇肝癌的一大誘因,最典范的例子就是英年早逝的王均瑤師长教師。

周開倫提示,上述人群,要按期到專業醫療機構進行相應檢查。

肝癌有預警嗎?

“初期肝癌一般沒有明顯症狀,這也是不少肝癌患者一經發現就到了中晚期的缘由。”周開倫傳授介紹,他在海南接診的80%的肝癌患者,都是中晚期患者,錯失了手術治療機會。

但有些肝癌患者也會出現初期“預警”,有以下症狀的要赶早就醫檢查。

一是肝區痛苦悲伤。這是肝癌患者比較常見的症狀。由於肝區跟腹部比較靠近,不少人經常把肝區痛苦悲伤誤為肚子疼。

二是消化異常。肝癌患者常常會出現食欲降低,消化不良、上腹脹痛,部門患者還會出現腹瀉症狀。

三是瘦弱乏力。肝癌患者常常出現不明緣故、長時間無法緩解的乏力感,有時伴發消化功效低落,身體出現瘦弱。

四是下肢水腫。下肢水腫是初期肝癌的表現。肝癌初期患者經常會伴隨下肢水腫,輕者產生腳踝水kubet có lừa đảo,腫,嚴重的還會擴散到整個下肢。

五是出血。重要表現在皮下淤血和牙齦出血,消化道出血等。

六是不明缘由發熱。如果無緣無故發熱,要引發警戒。肝癌引發的發熱會出現中低高溫度,還會伴隨有严寒症狀。(海南省腫瘤醫院 圖文/梁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癌症治療交流論壇  

皮炎濕疹治療, 皮膚瘙癢治療, 牛皮癬治療, 蕁麻疹治療, 甲溝炎治療, 灰指甲治療, 灰指甲液, LPG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粉餅推薦, 泡腳袋, 戒檳榔神器, 雷射植牙,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牙齦整形, 隆乳,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減肥茶紫錐花白內障近視雷射乾眼症治療, LBV, 補腎中藥, 凍齡霜, 呼吸照護, 真人百家樂, 減肥茶治療胃痛脹氣消脹氣方法推薦除蟎洗面乳除蟎液皂抗皺面膜淡紋面膜塑身, 體雕, 美體, 珍珠奶茶, 聚左旋乳酸 杏仁酸, 皮秒,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飄眉, 隆乳水微晶, 杏仁酸,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瘦臉, 肉毒桿菌,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LPG, 皮秒眼睛保健食品推薦, 足浴包, 生薑泡腳包, 灰指甲治療專用藥, 治療灰指甲神器, 百香果茶包, 水果茶, 法令紋貼, 法令紋面膜, 外翻矯正器, 降血糖保健食品, 降血糖藥, 治療滑膜炎助眠食物, 美白牙膏, 炒冰機, 炒冰盤, 咽炎貼, 美白霜, 淡斑霜, 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葉黃素, 胎盤素, 氣墊粉餅, 治療靜脈曲張改善脂肪肝護肝產品推薦玫瑰洛神花茶, 減肥飲料, 懶人火鍋, 自熱火鍋推薦, 減肥藥, 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護肝保健食品, 壯陽保健食品, 降三高保健品, 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GMT+8, 2024-4-29 12:54 , Processed in 0.13395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